Nemo 先生

在无数次相同的 反反复复之中 逐渐地堕落 此身躯仿如螺旋般 即使已经获得了重生 也依然在彷徨之中 快快安眠 让一切都结束吧 以己之罪
Dreamless - The Best Pessimist

在我打算记录点什么东西的时候
准确来说也是凭着零碎的灵感在表达
回望至今发生的许多事件中
回到主线上  还是要真真实实地面对
发生过的不愿回想不愿触碰的阴暗画面
也许应该表达为黑暗也是光的一种色彩
因为处于混沌中让人产生的恐惧与担忧来看
只要闭上眼睛  就马上会拥有它  类似绝望的色彩
因此不愿马上睡着  不愿闭上眼睛去凝视眼前的画面
神 菩萨 佛陀 耶稣 天使 上帝 皆为本源
我们应该十指合拢祈祷被其一救赎吗?
或者在不同的仪式中得到安慰与宽恕吗?
执着于冥想中得到的三摩地是危险的思维种子
但也不是避免使用那样的方式清理自己 看到自我
这之间有着一些微妙的变化  不知该怎么显示
或者不懂用哪个词去诠释差别
有人跟我说做不到在冥想的时候能够达到放空的状态
因为可能在120秒之后你会想象到一些画面
关于日常 关于小说 关于小时候的想象  关于即将要做的事
诸如此类  或者 如梦境般随意组合展示
不应该让过去发生的事件去影响即将的你展开的当下
再次回想  从那天枯燥的生活跳出到自以为有够糟的小房间窝着
在忍受着种种不愉快后坚持着要到达一年之期
告诉自己那是赎罪的方式  那是祈愿地方式
但业力不是这么抵消的  也不是这样就自罚后归于平静的
历史中告诉我们的都是已经实现过的不可更改篡改
唯一要去改变的应该是放下对自己对他人对事件的偏见和抵触
以前还以为作为一个念旧的人是感性的是风度翩翩的君子
然而都只是假想衍变的假象让人麻醉 假时性自欺欺人
尽管我依旧很容易忘却今日之书
但是我已经不畏惧再度遗忘过后产生的恐惧与空虚了
那么再一次看待三个问题
你是谁?
你要到哪里去?
你为何存在?

评论

热度(1)